先說不是我分手了,大家別擔心,or有人很開心?...應該是我想太多,笑
總之我還單身,最近熱死人的暑假到了,這陣子參加了好幾檔的老友聚會,發現換對象的人不在少數,目前單身的也不少。而且其中好幾個朋友就是我到了現場問說「ㄝ...那個XXX怎麼今天沒跟你一起來」,然後現場就鴉雀無聲的...



大概是離青澀的感情有陣子了,我變得有點不食人間煙火。是阿,人,為什麼會分手呢?



問十個有八個回答我:因為覺得彼此不適合;也有人回答因為膩了,所以就分了---這個回答應該可以被阿宅亂刀砍死。唉,人與人之間的媒合真的是很辛苦,比我幫人寫BP投案子還複雜的多....



每一次的愛情,都是打開一扇門,讓一個訪客嘗試著變成房子的主人(同居人?);每一次的分手,都是一次舉家搬遷,辛苦的是,還要把垃圾都帶回自己原本的房間裡。當然,我也承認,有的時候分手,是放自己一馬,也放對方一馬...

快刀斬亂麻,總比午夜夢迴時的糾纏來得輕鬆。



只是再分開前,想一想,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、成長環境的人,完全不同的形狀,要塞進一個家裡面,不互相推擠,這種的找到算有賽到。不過從在一起時候的甜蜜,後來的磨合,其實彼此都付出了不少,不是嗎?風風雨雨都過了,為什麼這關就過不去呢?



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簡單,兩個人有兩個人的溫暖; 單身有單身的孤獨,couple有couple的辛苦。



當初的選擇是甚麼?甚麼事情讓你現在更動了選項?決定的不用這麼衝動,每一次的變革,都會有新的代價需要付上。


寫這篇,只是希望大家在分手前多想想,到底是因為不適合離婚、分手?還是因為自己的衝動、自己的軟弱、自己的不願處理問題與現實...?



一堆break up的背後就是煙酒類的銷量變好、然後更多的慾海男女、一群不知所措的單親孩子、一車數不完的社會問題。



別讓一段祝福變成社會上的一種負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