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不要再鬼月搬家(5顆星):你想跟阿飄同住屋簷下嗎?



2不要在晚上收衣服、曬衣服(4顆星):你要跟阿飄穿同一件衣服嗎?



3盡量不要靠著牆壁(2顆星):阿飄喜歡在陰涼的牆壁休息,假如你靠在牆壁容易被上身。



4不要拔腳毛(1顆星):俗話說,一根腳毛管三個鬼,毛越多鬼越不敢靠近。



5不要再鬼月勾肩撘背(5顆星):俗稱,人的肩膀兩端各有兩把火,頭上有一把,滅了其中一把就容易被鬼靠近。



6叫名字不要回頭(5顆星):因為有可能是阿飄叫的,如果你回頭命就會被取走。所以第一時間不要回頭。



7在山上不要叫名字(4顆星):因為很容易會被阿飄記住,所以盡量用代號稱呼。



8晚上不要夜遊(5顆星):很容易愈見阿飄,尤其是八字輕的,只是自找麻煩。



9亂看(1顆星):阿飄喜歡躲起來嚇人,萬一亂看被嚇到了,就是他們入侵你的最好時刻。



10床頭掛風鈴(2顆星):風鈴容易招徠阿飄,而睡覺時是最容易入侵你的好時刻。



11游泳(2顆星):鬼月時,阿飄會和你玩鬼抬腳遊戲,一不小心,命就會被抬走。



12撿路邊的錢(2顆星):錢是用來買通牛頭馬面的,如果侵犯了他們的東西,就很容易被他們教訓。



13拖鞋頭朝床的方向(2顆星):阿飄會看鞋頭的方向來判斷生人在哪,如果鞋頭朝床頭擺,阿飄就會上床跟你一起睡,你要嗎?



14晚上拍照(2顆星):此舉動容易將靈界的朋友一起拍進來,然後帶回家,你要阿飄跟你一起住嗎?



15偷吃祭品(3顆星):祭品是屬於阿飄的食物,未經他們的同意就食用,只會替自己招來難以解決的厄運。



16熬夜(3顆星):人氣最虛時是在深夜,鬼氣最旺的也是在深夜,相較之下,誰會贏呢?



17榕樹放在家門口(3顆星):榕樹是容易聚陰的植物,同時也是阿飄的最愛,除非你想要阿飄來陪你泡茶聊天。



18筷子插再飯中央(3顆星):這動作類似祭拜模式,像是香插在香爐上,這只會招來阿飄來跟你一起吃飯。



19吹口哨(4顆星):你在鬼月吹口哨就是想要阿飄喜歡你嘛!



20非特定場合燒冥紙(5顆星):冥紙是燒給阿飄,金紙燒給神明,燒冥紙只會招來更多阿飄。



21一個人(5顆星):一個人容易引起阿飄的覬覦,是真的唷~!



22拖鞋整齊放床邊(5顆星):在外旅行,拖鞋整齊放床邊,會招來阿飄的好奇,造成他們鬧床,建議放一正一反或亂丟。



23玩碟仙(5顆星):平常玩碟仙就已經有事情了何況是鬼節呢?你說是不是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