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場激情過後,無論男人持不持久,女人享不享受,反正只要沒有小套套的攔阻,小蝌蚪賣力的往前衝,
直到衝破火線,著床成功,愛情的種子也如此播下。沒甚麼好選擇的,因為受精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;
喜歡一個人,往往就只是一個感動,一種欣賞。並不會詭異or病態,外在內在欣賞的衝動,
都是人美好的禮物。


懷孕,戀愛的初期,有著新生命的感動,開始學著「一人吃兩人補」的生活。
不再只是關心自己的生命,另外一個人的生命也跟著沉重了起來。慢慢的去認識彼此,
其實還滿有趣的,摸著自己的肚子,體驗另一個生命的孵化。當然生命早就在自己的體內,
但,隨著日子過去,距離開始越來越靠近。當然,還是會有些衝突的,甚至是一些先天性的疾病,
很多的愛情在懷孕初期就檢驗出遺傳性疾病,有些可以醫,有些不能。
某些孩子,在這個階段就被選擇墮掉。無論如何,產檢很重要,
懷孕前就該看看自己還有沒有過去感情中的遺傳性問題,能處理就即早處理,別讓孩子出生了才後悔莫及。



分娩,喜歡與愛之間的曖昧,懷孕中最驚喜也最痛苦的過程。
將要面對新生命的喜悅,產前最後的陣痛,甚至是將有可能發生的產後憂鬱,一次的會襲上心頭。
不過別忘了,孩子也在為他的生命奮鬥,從靠臍帶運送的氧氣到自己要用肺呼吸,新生命也正在努力。
分娩是出生必經的過程,但別讓分娩的過程太久,讓胎兒持續的缺氧,會造成很多後續的問題,
分娩越久,孩子的不安全感就用重,感情的不安全感就越重。



出生,新生命的開始,恭喜你,
但這不是感情的終點,後面的路,還長得很。怎麼去教育這個孩子,經營你的感情,
才是真的決定這段關係會怎麼走下去的重點。Whatever,congradulation,如果走到了這步,
不用在徬徨害怕了,enjoy your love,享受擁抱新生命的快樂吧。成長會有很多的掙扎,不過掙扎卻也是未來回味的甜蜜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