羈絆,是一種情感的衍伸物,沒有情感,就不會有羈絆。
聽起來就是一個很煩的東西,永遠都是剪不斷、理還亂,有種抽刀斷水水更流的feel。



甚麼是羈絆呢?就是一種情感,然後這種情感讓現實生活&自己的決定不知是該拿起還是放下。放下,會變得輕鬆,可是卻有一種情感上的痛;拿起,不痛了,卻可能讓自己迷失在現實or別人的決定裡。



這樣講好像太抽象了,簡單的說:要離開父母遠行求學孩子的羈絆、單親父母的羈絆、子女對老爹娘的羈絆、朋友間離別的羈絆...etc,似乎生命中的一切掙扎都是種羈絆。這麼說似乎也對?



羈絆,是從情感來的,那就讓他回歸到情感的本質裡吧!把心放出來,讓彼此的新單純的溝通,沒有任何技巧、任何掩飾,把自己的需要告訴對方,把自己的考量告訴對方。往往在羈絆中,會因為不想講清楚,讓起初的愛變得模糊、有距離了。羈絆就像是兩個糾纏在一起的結,需要彼此都放手,或者是一起來承擔。



所有的事情,在愛裡,就沒啥好煩惱的。



希望看得懂的人,都不會在羈絆中痛苦,而是在羈絆裡幸福。



生命,該有很多最甜蜜的負擔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