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牠被你釘在地板上時,他早已經有所覺悟了,

也早已經有了心理準備。

雖然牠認為自己並沒有錯,是為了生存而生存,但始終避不開這弱肉強食的世界。


被你逮到那瞬間,牠很恨自己,恨自己太大意,拼命掙扎。

一個小時後,牠累了,牠知道自己逃不掉,這一生注定要在此畫下句點,牠平靜下來了。


兩個小時後,牠哭了,眼淚不爭氣流下,

回想自己幹過的事情,竟然全都是窩在這屋子裡苟延殘喘。

白天,害怕這刺眼的陽光,害怕曝露自己,害怕死亡。

夜裡,趁著敵人熟睡,戰戰兢兢走出自己的巢穴,開始覓食。

「幹!」牠很生氣,不是因為被你抓到,而是因為自己的的無能。

牠早就已經做好被你抓到的準備了,他知道的,牠一定知道的,這一天遲早會到。

只是沒想到...這一天的到來,卻是如此的令人難以承受。

牙籤穿刺過身體的痛,不是痛。

痛的是自己的心!!

牠開始害怕...害怕死亡...害怕自己竟然如此的無法反抗。


牠覺得自己實在很渺小。

面對死亡,卻一點辦法也沒有。


牠哭了,牠還有好多事情還沒做,

牠想當個飛行員,牠想娶隔壁人家廚房裡的母蟑螂,牠想反抗這世界!


但...望著那根釘住牠的牙籤,牠感到絕望...

聽著自己越來越急促的呼吸聲,牠就快崩潰了...

牠兩眼漸漸模糊,牠哭了...

翅膀沒有力氣震動了...


牠心裡在想「耶穌被釘在十字架時,是什麼感受?」


算了,牠不是人類,此時此刻牠不想知道這些。


五個小時後,牠哭累了,也不再多想這些狗屁夢想未來了。


牠想到小時候老爸第一次帶牠熟席環境的刺激生活。

每件事情,每件事情對牠來說都是新鮮的!牠笑了...

每件事情,每件事情對牠來說都是新鮮的!牠笑了...

牠想到第一次學會空中轉體720度的興奮感!牠笑了...

牠想到隔壁人家廚房的母蟑螂...牠又想哭了...


「我到底做錯什麼?我牠媽的到底做錯什麼!!」

牠的憤怒達到極點。

牠不明白為何牠必須得遭受這種待遇。

牠只是想吃頓晚餐而已!

牠錯了嗎?

「我不想死!為什麼是我!為什麼是我!!!」


15個小時以後,牠放棄所有的希望了。

「快殺了我吧...」

這是牠最後的要求了,也是牠最後的"夢想"。

說來真可笑...。



牠想到牠的好朋友,德國蟑螂說過一句話"什麼都是假的,活著才是真的。"

當時牠年輕力壯,認為這是弱者才會說的話。

男人就是要有夢想,然後不顧一切往前衝!哪怕會因此而死...。


牠又哭了...

這是第幾次哭了?


20個小時後,你放了牠。

牠感到疑惑,全身因為那牙籤而疼痛無法行動。

牠知道就算被放生,也活不久了。


牠知道自己難逃一死了。

肚子被貫穿,腸子爆出。


牠活不久的!甚至連爬走都有問題!


牠的同伴在遠處衣櫃下觀望著,卻不敢靠近,不敢救牠,也無能力救牠。


這就是蟑螂的世界,一根牙籤就輕易摧毀了一個生命

甚至一整個蟑螂往後都會活在牙籤的陰影下,每夜都會夢見這駭人景象...



「為什麼要放我走?為什麼!!我就快死了!!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!!」


兩天後,少部分蟑螂精神分裂了。

一個禮拜後,所有蟑螂撤離這"屠宰場"。

兩個禮拜以後,你的名字將會被寫在蟑螂的歷史課本中。

三個禮拜以後,沒有人有勇氣提起你的名字。



兩年後,一隻不知情的蟑螂,在bbs上發了一篇文,被噓到爆。

□ [好奇] 有沒有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歷史故事的八卦?



現在,你決定怎麼做?

在這下著大雨的夜裡,整個世界都在為這隻無辜的蟑螂悲鳴著...


這將是撼動整個蟑螂史上的大事件。




===========(轉錄於台大批踢踢 看板:JOKE)=================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