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世上,就是會有一個人,

不論曾被你∕妳拒絕過、傷害過,他∕她還是一直愛著你∕妳、等著你∕妳。

在遇到再大的難題時、再大的痛苦時,他∕她都願意傾訴、盡全力來幫助、用生命來守護,

這個人,就是對的人。



有人談了一輩子戀愛,卻也不見得碰到對的人,

有人第一次談戀愛,卻就碰到對的對象,

這兩種景況,其實都不算完美。



第一種狀況,當然不完美啦!

沒有遇到這樣深愛自己、甘願為自己附上性命的對象,

就算談了千百次戀愛、交往過無數對象,

但午夜夢迴、夜深人靜時都還是會感到空虛,

因為你∕妳知道,沒有一個永遠等著自己的人。



今天我想討論的重點卻在第二種狀況,

或許有人會疑問,第一次戀愛就碰到對的人,有什麼不好呢?



嚴格來說,不能算「不好」,只是「不見得好」。



有句話說的很好:「沒經過愛情淬煉的人,不能真正去珍惜愛你及你所愛的對象。」

我忘記是誰說的,也或許是我自己腦中累積而成的格語,但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道理。

愛情是一種雙面刃,只有握在對的人手上,

才不會讓自己受傷。



人是很容易迷失的,尤其是沒有迷失過的人。

沒有談過戀愛的人,很容易的在與愛人相隔兩地或一陣時間不見時,

就被身邊其他優秀、對自己好的人迷惑,進而產生看似是喜歡的錯覺。



「優秀、談的來、對自己好」一向是愛情的陷阱,

對沒有過戀愛經驗的男女來說更是難以抗拒的甜美藥酒。

當你∕妳碰到一個「優秀、談的來、對自己好」的人時,

那種令人想親近、覺得相處很開心的動人感覺就會令你∕妳炫目,

尤其當你∕妳孤單一人時,那感覺就會更強烈的直衝心裡,

沒有過愛情經驗的人,就很容易的認為這是一個可以交往的對象,

甚至輕易的將自己獻上。



我,看過不少這樣的例子。

不管是吸引人的人或被吸引的人,

在米可的朋友中,都大有人在。



即使已經碰到對的人,

但是沒有過戀愛經驗的人,

仍會在遇見新認識的對象時,

對自己已經擁有的戀曲產生迷惑:

「我真的愛他∕她嗎?」「我跟這個新朋友這麼聊的來,這才是我要的對象吧!?」「就試試看吧!」

尤其對已經長時間交往的情侶來說,這更是令人畏懼的考驗。

相處許久的情人,

常常會因為長期接觸而失去一開始的濃蜜愛戀,

而往往會因為突然出現的新對象而自行跳入錯誤感覺的陷阱,

在受了一身傷後才會想起那位一直包容自己、等待自己、寵愛自己的人才是對的那位,

但此時,即便後悔,卻也不敢再回頭。



其實,對的人,就是對的人。



這樣的人,即便你∕妳變成什麼樣子,他∕她仍深愛著你∕妳。

這樣的人,即便自己受到再大的傷害,卻仍等著你∕妳。

只是,選擇離開的這一方,

是不是有勇氣放下所謂的「面子」跟「愧疚」,

回到這位對的對象面前,重新開始。



在米可聽過、見過的經歷中,

很多都是當初選擇離開的對象不敢回頭,

結果造成兩個人的遺憾。

當愛你∕妳到底的那個對的人仍在等待時,

「不敢」卻阻擾了兩人世界的回歸,

也常常造成時間上更多的蹉跎及浪費。

即便兩人都有了新對象,

但兩人其實都難以真正幸福,因為心中永遠會有一個缺,

等待著的那位,會無法將最深的愛給予身邊的代替品,

不敢回去的那位,則一生帶著愧疚與不安。



選擇回去,才會有幸福。

對的那個人,就是對的那個人,

他∕她會依舊等待,並努力讓自己更好,愛仍舊再累積。

師範大學的教授彭懷真就是一個很好的範例,

他的故事在Cooperbmlee的「愛一個人可以等多久」描述得很清楚,

這裡就不多做贅述。

或許這樣的等待及付出在現代社會看起來有些病態,

但米可始終認為,這樣的愛才算是真愛,

無願無悔的等待與全盤接納的愛,才能被稱為真愛。



我無法告訴你∕妳,

你∕妳身邊的那一位是不是對的人,

但是我能告訴各位,其實你∕妳能自我檢測自己是否有這麼愛你∕妳身邊的那個人。

閉上眼睛好好想像,

當現在身邊的對象過了10年、20年、50年後,

當他∕她的俊美容顏及體格身材不再,而只剩下乾皺老軀;

當他∕她的歌聲不再悅耳、當他∕她的才華不再浪漫特別,

你∕妳還能否喜歡、愛著他∕她,像現在一樣?

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那你∕妳的愛是值得被稱許及讓人羨豔的。



如果你∕妳曾是選擇離開而現在後悔的那一方,

回去找他∕她、看看他∕她吧!

如果他∕她依舊在等你∕妳,不要再讓彼此遺憾下去了,

真愛,才能讓人真正幸福。



對的人,就會一直是對的人。

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