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神創造人,給了我們"唯一"這個屬性。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神創造人,也給了我們另一個屬性,讓我們在這地上,不至於孤獨,這東西,叫做"關係"。



絕大多數的關係,也都是唯一的。神與我們的關係是唯一的,我們與任何一個人的關係,也都是唯一的。

一部分的人過度擴張了唯一關係的屬性;另一部分的則忽略了這唯一的關係。



第一種人,擴張唯一的關係成一種獨佔。他們把對方的生活某些部分納入自己的生活版圖中,不滿足於現在兩人的交集,他們要更多。他們把時間、精神、價值,過分的建築在對方的生命中。就像一天中的某一個時段,對方就一定必須存在自己的生命中。這種情況,最常見於父母與青少年孩子間、情侶間、死黨間(姐妹尤其嚴重)。當對方試圖甩開或者並不是這麼願意involve到這個計畫中的時候,他們感覺被孤立、失去目標。他們過多的生命建立在別人的上面,成為一種綑綁,不但失去了自我,也使得原先美妙的唯一性互動,變成獨占性的捆綁。



第二種人,不夠重視唯一的關係,變成一種忽略。他們過度的去擴張自己各方面的版圖時,卻忘記了某些有高度重要性的唯一關係,讓這些重要的唯一關係人受到傷害。諷刺的是,越是重要的人,卻往往在排名比賽時,被一些其實關係排名較後面的事物給忽略了。而且,當事人永遠都不會感覺到冷落了這群人。



講了那麼多,搞得好像很學理,其實,也沒什麼。



為什麼我們這麼容易綑綁朋友?綑綁伴侶?(或者是令他們感到被侵略感?)

為什麼我們這麼容易冷落家人?冷落伴侶?(或者是令他們感到不安全感?)



好笑的是,似乎我們很難綑綁家人、冷落朋友。


(插題一下,朋友跟伴侶大家排名不太一致,家人倒是很穩定的排最後。)



一定要這麼黏著某些朋友嗎?還是只是幫助他們可以帶來優越感?或者是需要他們以滿足我們心中的缺憾?

一定要把伴侶抓得這麼緊嗎?似乎對方的承諾永遠比不上現在在面前的存在感?或者只是慾望上的希望100%獨占對方?

一定要把家人放在這麼後面嗎?如果不會愛家人?我真的不知道你從哪裡學會愛的?

一定要這麼無度的去擴張個人地位嗎?有再多的人喜歡又是怎樣?沒有一個人最後會屬於自己的,除了自己的伴侶。



少放一點價值在別人的身上,那只會讓自我被完整的迷失,到頭來,會是一場自己騙自己的騙局。

給對方一點空間、一點信任,會得到超乎原本所想的幸福。

多一點愛給真正需要愛的人,愛的內容不只是時間、金錢,更多的是心意。

當家人、伴侶覺得他們的唯一關係被忽視、被剝奪時,給他們更多有創意的愛。



有人問我說,如果你的家人、老婆、孩子覺得你給的時間都不夠多的時候怎麼辦?

我回答到:那就用多到滿溢出來的愛塞進那短短的時間,或是把這份愛塞進其他的時間,當愛灌滿那段時間的時候,那段時間原本的價值就變得虛無,因為有更重要的東西存在那裡。



管他的,我只想學習真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